皖西日报:核聚变应用领域专家西村新来皋授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本报讯(记者 王婷婷)为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促进六安氢能产业发展,11月16日下午,国际核聚变应用领域知名专家西村新教授应邀来六安作“日本氢能发展现状报告”。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主持报告会。
      西村新从日本的能源政策、氢能燃料应用领域等诸多方面,对日本氢能发展现状作了一个详细的解析。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与会同志对日本氢能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我市氢能产业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报告会前,束学龙会见了西村新一行,并从历史、人文、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对六安进行了全面介绍。束学龙表示,六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氢能源产业发展,希望西村新专家一行能为六安氢能源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六安氢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束学龙要求,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把氢燃料电池产业作为六安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绿色振兴先导性产业进行培育、支持和推动,把核心龙头企业做优做强,推动整个产业链发展,进一步巩固六安在全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有力促进六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村新是日本国立核聚变科学研究所教授,是国际核聚变应用领域知名专家,主持并参与了多个国际重大合作项目,在聚变磁体和高场磁体设计、低温材料及物性测试表征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国际影响。

 

(皖西日报,2020年11月18日,02版)

报道链接:http://wxrb.luaninfo.com/wx/20201118/Articel02002ZG.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