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晶格参与制定的开放许可链可信区块链标准正式发布
作者:中科晶格 安凤仪         发布时间:2022-12-30
       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的第六届可信区块链峰会成功召开。作为年度区块链的重要成果,峰会正式发布了《开放许可链能力要求与评估指南》。其中,工研院孵化企业安徽中科晶格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在开放许可链技术创新和实践上的丰富经验,深度参与了该标准的制定工作。
      《开放许可链能力要求与评估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作为开放许可链的团队标准,对推动开放许可链模式走向合规成熟、加速我国Web3.0应用生态落地推广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准于2022年10月正式启动编制工作,由中国信通院牵头,中科晶格联合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腾讯、蚂蚁、华为等多家具有开放许可链实践经验的单位共同编撰完成。《指南》是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在开放许可链领域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将围绕开放许可链的技术要求、开放要求、合规要求、等级评估规则等内容,为行业发展提供相关指导。
      作为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的理事成员,中科晶格专注于区块链技术探索与研发,致力于推动区块链行业的健康发展,坚持联合行业机构、联盟、专家学者等加强区块链技术标准化研究,为区块链相关标准的制定和政策出台奋力谏言。未来,中科晶格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为政府、金融、医疗、能源、环保、供应链金融等商业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安全的企业级区块链技术服务,为促进区块链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我国在区块链行业的全球标准话语权贡献自己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