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罗平赴六安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9
      10月22日,省科技厅厅长罗平率厅高新处负责同志赴六安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六安市副市长、一级巡视员束学龙,市科技局局长鲍来花等陪同调研。

      罗平一行先后赴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六安市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建新型研发机构运行以及氢能产业科技创新情况。
      在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罗平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六安院成立背景、运营模式、发展进程等情况的汇报,先后走进氢电堆空压机团队项目实验室、新型净水团队项目实验室,实地了解六安院首批入驻的创新创业团队开展科技成果项目转化及产业化进展情况,并鼓励研发人员要聚集优势技术资源,将大院大所高端科技成果引入六安,加快孵化培育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
      在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罗平听取了企业关键技术提升、市场拓展及产品示范应用相关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了国内第一个兆瓦级氢能源储能电站“1MW分布式氢能综合利用站电网调峰示范项目”建设情况。罗平指出,氢能是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抓手,也是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的重大方向,希望六安市抢抓入围国家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的政策机遇,加快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体系,着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把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罗平对六安市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六安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加大科技人才引育力度,为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安在线,2021年10月26日)
报道链接:http://ah.anhuinews.com/szxw/tj1/202110/t20211026_56094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