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研院参与编制的自动驾驶低速无人车商业应用标准正式发布
作者:孙海燕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9日,2021自动驾驶低速无人车商业应用标准发布会在深圳召开。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参与编制的《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在会上正式发布。
      该标准由深圳市智能交通协会牵头,来自低速无人车领域超过57家单位和112位专家共同编制而成。标准规定了低速无人车的术语与定义、通用要求、商业运营管理流程、监管存证要求及保险流程、关键技术及部件、车路协同及检测认证方法等。
      这是一部专为自动驾驶低速无人车服务场景应用而编制的首创性标准。该标准的发布,旨在推进自动驾驶低速无人车的落地示范和广泛应用,规范低速无人车行业发展。该标准使得低速无人车进入城市开展运营更具规范性,降低城市管理人员对引入此新物种的顾虑,将为有效推动低速无人车大规模进入城市创造条件,为低速无人车提供物流配送、移动售卖、环卫保洁、安防巡逻等新型服务模式创造条件。

发布会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