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研院“创智家”揭牌仪式暨首场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王虹茹         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26日,安徽工研院举行“创智家”揭牌仪式暨首场主题活动。合肥研究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邓国庆,合肥市科技局副局长谢成军,安徽工研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林,副院长王玲、宋勇,六安院副院长郑守国等共同出席。活动由陈林主持。
      “创智家”是安徽工研院在合肥研究院、合肥市科技局、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着力打造的系列活动品牌,目标是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汇智聚力,为孵化企业服务,为产业链桥接,为科创发展助力,为社会经济赋能。首场活动以“‘链’上数字魅力、聚‘智’共生创新”为主题展开。
      邓国庆、谢成军先后发表致辞,表达了对“创智家”品牌的美好期许,并在随后的揭牌仪式上,共同为“创智家”揭牌。到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本场活动邀请了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副秘书长、中科院嘉兴物联网工程技术中心主任邢涛作为主讲嘉宾,通过线上形式,为大家作《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的产业互联网应用》主题报告。结合多年来在物联网研究、开发、应用和标准制定方面积累的经验,邢涛对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在现场报告分享环节,合肥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赵赫以《区块链的技术优势与产业应用展望》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区块链及其技术优势以及对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的展望。合肥中科憧腾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赵青松,作《数字乡村智慧档案发展与应用》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数字乡村智慧档案管理系统作为一个多维度的智能信息化管理平台,如何实现一站式电子档案工作管理、大数据精准搜索以及档案全生命周期服务。
      下一步,安徽工研院将围绕“创智家”品牌策划并举办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将作为服务提供者的安徽工研院与作为服务对象的科技企业紧密连接在一起,交流促成长,携手共进步。

活动现场

揭牌仪式

报告分享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