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孵化企业中科晶格入选“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
作者:中科晶格 安凤仪         发布时间:2022-12-30
      12月23日,由苏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长城战略咨询、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报告发布会”通过线上形式举行。会上,《2022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正式发布,工研院孵化企业安徽中科晶格技术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
      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在引领新赛道、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报告显示,此次安徽共17家企业入选潜在独角兽企业,均位于合肥市,位居全国城市第七位,排名较上年提升3位。从赛道分布看,合肥17家潜在独角兽企业分布于集成电路、人工智能、5G通信、创新药、新能源汽车、企业数字运营等10个赛道。作为所属赛道的合肥市唯一代表企业,中科晶格的成功入选不仅是行业对公司持续增长的市场规模和经营业绩、不断突破的商业模式、出色的创新实践能力等方面的肯定,更是对中科晶格未来发展潜力的高度认可。
      独角兽企业孕育着新技术、新应用和新趋势,是科技创新的领跑者和经济增长的风向标。中国独角兽规模加速扩大的背后,也得益于潜在独角兽等新生代商业力量的孵化培育和高速成长。潜在独角兽的涌现,让中国科创领域不断推陈出新,呈现良好的创业生态。中科晶格将充分发挥潜在独角兽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以区块链技术为驱动,赋能多元化、智能化的应用场景,为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